今天做了一個夢

那是和我身是有關的夢

從小因為我父母有陣子吵架而分居

如果我在父親這住母親想見我便會託人帶我去看她

我夢見我乾爹與我的一些事情

到我要去見我母親

這其中最令我動容的情節就是我與我母親相見

事後雖然醒了

但是有好多話和想法要和她說

從小我的母親就被外婆逼出外去工作

而外婆就是用這種嚴威方式來逼迫

只要沒有帶錢回家來不是處罰

就是不要吃年夜飯

就是這種東西困擾這我們的家庭

母親像父親要錢

父親要做生意

總不能把賺的錢都拿去給貪婪無厭的外婆

我父母吵架全都是因為外婆伸手要錢

母親在這其中總是很為難

後來分居母親帶我找外婆

但外婆對母親則是要脅不要這樣拖垮自己家為原由

要母親外工作不要住在外婆家

後來母親帶著我到一戶理髮的人家住

幫那戶人家理髮

直到後來母親在婚姻存在

卻有了男人算起

這段婚姻才告佌結束

而父親並未對母因提出婚姻背叛之類的告訴

只想要我的扶養權

那時母親已懷有與那男人的孩子

直到之後與母親見面看見了她與那男人生下的小孩

關於內心中有許多不解的想法也不曾提問

知道後來母親與那男人離婚

那男人不工作靠母親養

而那男人失去了母親

一夕之間成了遊民

母親因為小孩是在父親有婚姻的期間所懷

報戶口報所報便是父親

而母親為了孩子的領養權

塗聽到說打電話要我去拿父親的印章和重要文件

不告而取謂之偷

我並沒有偷取並誠實告訴父親

事後家裡電話換了

甚至法院寄出扶養權的官司父親也不曾理會

只要不出面法院自然也宣佈母親擁有撫養權

而後外公死了

留下一筆豐厚遺產

留給母親的那份

也給外婆吞去了

這麼多年愚孝奉養的人

其實就是傷的自己最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