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到了

我ㄧ點也不想準備文字學期中考試

所以期中考就這樣讓他過去不去考他

其實我心中充滿了矛盾

今天我是為這堂課而去貸款

付了這門課的錢

而這門課的老師卻道盡有關於這堂課人生大道理

讓我感到十分疲憊

當了她的學生兩年了

有很多苦衷也只能放在心底

有些人很識時務的把作業交了

甚至不停和別人討論如何準備這次期中考

但是對我而言

這有這麼重要嗎?

當我有事翹了一節她的課

她就說[這學期你們好自為知,我不會再幫你們加分]

讓我感覺這是一種針對性的放話

甚至有人說他下學期會殺很大

我只想說乾我闢室?

整天面對那種枯燥乏味的文字

還有背了頭會疼的死硬理論

有些人花了畢生多年功夫和理論去研究這門學問

有的人合適,有的人不合適

但是這東西也非立地成佛

也是門苦學問

吃苦不難

重要的是感覺

當她在課堂上說了:{叫不喜歡念書的學生趕快休學}

我的心情就完完整整的被破壞

如果可以選擇我會去工作

如果可以選擇我會讀書

但是我卻能為的力的是我不能不上這門課

因為他媽的這就叫必修

我也無能為力的就是我不能選擇老師

因為他媽的這就是系上安排

有誰問過我的意見?

研究生的能選擇指導老師

而我他媽的卻不能選擇合適的老師

俗話說的好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有些人愛她愛的要死

我卻對她感到疲憊

尤其是她的粉絲在大放闕辭

我就百般痛苦

今天百種米養百種人

老師瞧不起人

也是因為他們是高材生

念過好幾年書

得到博士學位

所以可以瞧不起低賤的人

我會珍惜對我有幫助的老師

絕非他們是營養學分

每個人的磁場不同

我就是不能接受課堂上喜歡給學生洗腦的老師

有沒有問過學生不想要妳這種強迫式的推銷?

難道不曾想過我們等同妓女一般不能選擇理想的客人

大部分為了維持我內心的平靜

我選擇沉默

我選擇躲在邊緣的角落

有些人得不到救贖自我放逐在隔絕的邊緣

我不認為我是爛透的大學生

雖然我成績不好

雖然我不懂的交際應酬

雖然得不到全班的認同

但是我上課專注於課堂

不會刻意大肆聊天去影響他人

也盡我所能的去做我該做的事

每當我ㄧ絲ㄧ絲被他人的噪音剝奪

每當在人群中我失去了自我

是否我還能保有屬於我的一絲尊嚴呢?

這次我放棄期中考試

之後我還是會去上課

對於一個已經對文字學感到疲憊心灰意冷的學生

期中考有有何意義?

對於她而言講盡任何刺激學生向上的大道理

無論是人依該保有對於學習的初衷

還是人是否能認為自己的存在是理所當然

或是不停以各種理由闡述的進化

都不是我所能夠接受的課程理念

何不放慢腳步多方面的解釋文字學

而不是什麼都交給學生

送給學生晦澀的文字

因為不可能全部的學生都是走學術路線的優秀人才

但是這些人也不是對這國家和這社會沒有幫助

別人也只是因為被中文的美而打動的迷途羔羊

他們也是可以成為這社會的棟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